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

我遇見了 妙禪師父!




本期(第91期)禪行週報,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,若在外面遇見 師父的同修,不敢或不好意思向前向 師父打招呼或禮敬,這樣的弟子,是留不住諸相非相如來的印心力量,這是如來法則,不是 師父訂的法則。

閱讀至此,心中的疑惑是:在路上能近距離遇見 師父,應該是很令人法喜興奮的呀!怎麼會不上前打招呼呢?如果是我,一定把握如此難得的機緣,衝上前去打招呼,因為,我打從心底知道,我的師父是大成就明師,能和 師父面對面講話,可是我的福報造化呢!

上個月才有一位師姐很興奮的告訴我,她在高鐵站遇見了 師父,而且要和 師父搭同一班高鐵呢!這種機會如此難得,當然不能錯過,她很法喜的上前向 師父打招呼且禮敬。她甚至想將自己買的名產與 師父分享,慈悲的 師父說,他不吃,請她自己留著吃,並催促她趕快到月台侯車以免錯過車班。這位師姐上了車後,還是跑到 師父乘車的車廂,將名產恭呈給 師父,慈悲的 師父接受了師姐的誠心,於是將它分送給隨行的師兄姐共享。 師父並且和這位師姐說了幾句話,問她所屬的精舍,了解師姐此行到南部的目的是因為探親無法參加台北的如來正法班,轉而參加台南的如來正法班,予以肯定。師姐轉述這段經過時,語氣很是法喜興奮。

 師父給予弟子的總是多於弟子所做的, 師父常常開示,要的是弟子的那顆"真心",如來悉知悉見,我們對 師父有多尊敬,是否懷著感恩心, 師父了了分明。遇見 師父不打招呼,不用說相信 師父,連做人基本的禮貌都沒有,這樣的弟子,要開悟都難。

今生有幸,在生命的過程中,得遇明師,感恩 師父慈悲,願意牽著我的手,帶我走向至真至善至美的彼岸,這雙我找尋了百千萬劫的手,我不能再放開了,感恩 師父不放棄無明的弟子,只要有心,回頭是岸!!

感恩 師父!讚歎 師父!


禪行週報內容,請見 http://www.rulaiweb.org/weekly/91